一个放飞自我的小号

Partner 03-05

前文请戳:01  02


 *这真的的是瞎写,信我  



03


王俊凯蹦跶着过去找张一山叙旧。张一山拉着他一脸慈爱地向大家介绍:“各位,小凯是我们特聘的顾问,之前和我们警局也合作过好几次了。别看孩子年纪还小,那叫一聪明嘿,可是犯罪心理学的高材生,这次也是专程从美国回来帮助我们破案的,大家多多照顾啊。”


 “没有啦,顾问什么的不敢当。正好学校放假,还得谢谢一山哥给我这个实地学习的机会。”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 


张一山拍了拍他的脑袋,又叮嘱了两句就出门去开会了。



刘昊然凑到董子健身边,“小董,张sir和小凯很熟吗?” 


董子健慢悠悠地从抽屉里又掏出两袋小饼干,听着刘昊然有些酸溜溜的语气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挺熟的吧,之前小凯几次来东区警局都是跟着一山来着,也帮了他不少忙。” 


“哦。”刘昊然一脸冷漠地顺走了董子健刚拿出来的小饼干,在董子健震惊地注视下转身就塞进了王俊凯的怀里,“你子健哥给的,快点吃掉。”


 王俊凯正觉得胃里空空的有点难受,犹豫着要不要再找王大陆要一块糖,顺便搞清楚困扰自己的“和小朋友打交道的工作”到底是什么,没想到就有两袋饼干及时从天而降。王俊凯高兴地拆开饼干,“谢谢子健哥,子健哥你太好了!” 


董子健默默收下好人卡,扫了一眼欣慰地看着王俊凯吃东西的刘昊然,感叹泼出去的师弟收不回来的水,决定搞点事情。


 “俊俊,小俊,你的笔名为什么叫J啊?” 


王俊凯正专心致志地把自己的嘴巴塞成仓鼠,顺口含糊地回答,“因为我的偶像是周杰伦啊。”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被调戏了,耳朵红红的去瞪董子健。


 “原来如此,看来我的资料库需要更新了。”董子健假装得一本正经,余光捕捉到了原地石化的刘昊然,心满意足地缩回了电脑后面。 


忙着整理箱子的王大陆飘过:“小凯我很喜欢你的书哦!”


 “谢谢大陆哥!”王俊凯羞涩地抿了抿嘴。


 刘昊然一把抓住王大陆的胳膊,压低声音:“你也知道小凯就是J???” 


“是啊。小凯没说过吗?”


 “没有!绝对没有!”刘昊然感觉很崩溃。


 “咦,那我是怎么知道的呢?奇怪。”王大陆漫不经心地答,他正把一个个相框从箱子里拿出来摆在桌面上,小心地调整角度。 


王俊凯被吸引了注意,凑过来一脸好奇地看着那些照片。 


刘昊然在他靠近的时候就开始变得僵硬,结结巴巴地开口:“小、小凯,那个,我…” 


然而他的声音比他想象得还要小,沉浸在八卦的喜悦中的王俊凯根本没有听到。 

“这个女生是谁啊?你怎么这么多她的照片?”


 “哟,这不是那个最近很有名的偶像嘛。”董子健也过来凑热闹。


 “是啊是啊!怎么样是不是超正的!”王大陆说起自己的偶像一脸幸福。


 “小凯我也喜欢你的书啊啊啊—我是你的迷弟啊!偶像偶像看我!”刘昊然在心里疯狂大吼,一边鄙视王大陆喜欢一个人怎么能这么随便地说出口! 




张一山觉得自己进门的时候好像看到了刘昊然头上顶着三个巨大的问号,他困惑地揉了揉眼睛,走近刘昊然在他头上挥了挥,结果猝不及防被一把抱住手臂,吓得他差点一个条件反射地过肩摔。 


定睛一看,刘昊然还一脸委屈地拉着他不放。张一山忍住想要挠一挠他下巴的冲动,和蔼地问:“怎么了?” 


刘昊然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试探道:“张sir,那个你知道有个推理作家叫作J的…” 


“噢,你说小凯啊!怎么样,我们小凯宝宝是不是特别优秀!”张一山一脸骄傲。


 啪嚓— 刘昊然感觉自己碎成了粉末。 




“哎,可以啊王大陆,这些是你搜集的案件资料?”张一山看了眼一旁三人组正在围观的照片表示惊诧。把刚刚拿到的案情资料扔在桌上,三人凑过去一看,资料上的照片不正是和王大陆相框里的女孩一模一样。


 “怎么了?什么情况?”董子健拿起资料飞快地浏览。


 “这个陈瑶,23岁,中国籍女性,是个当红的偶像。半个月前到分区警所报案,说长期受到不明人士的骚扰,对方还有入室盗窃行为,对她的安全和生活造成了威胁。”张一山简单地介绍到。 


“听起来像是普通的跟踪狂案件,怎么报到我们这儿来了?”刘昊然接过董子健手里的资料。


 “分区警所一直没抓到嫌疑人,好像前几天陈瑶的经纪人把这件事发到社交平台上,怒斥警察办案不力,她的粉丝纷纷表示对警局的不满,对警局的形象影响很大。”董子健耸了耸肩。


 “总局很重视这件事情,把这个案子派给我们就是希望我们能尽快破案,挽回警局的形象,重建市民对我们的信任。”张一山严肃地说,“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全力以赴,明白吗?”

 “Yes,sir!”四个人齐声说。




 “哦对了,还有一件事情。”张一山缓和了口气,“小凯啊,局里之前给你找的住所好像出了点问题,他们正在找新的合适的住宿。要不你这两天先去我那儿凑合凑合?” 


“没关系的一山哥,我先在酒店住也一样,别给你添麻烦了。” 


张一山和王俊凯正在那头商量,丝毫没有察觉正在进行的见不得光的交易。


 “师哥,我新搬到东区租的是一套两居室。”刘昊然悄悄凑到董子健耳边,“五袋小饼干。” 


董子健一脸正直,不为所动。 


“十袋小饼干加三顿饭,地点随便你选。” 


“那个一山啊,昊然新租的公寓是两居室,正好空着一房间准备招室友。我看小凯搬过去正合适,还能有个照应。”董子健的良心才不会痛。


 “这…小凯你觉得呢?”张一山征询地看着王俊凯。


 “嗯…如果昊然不介意的话…”王俊凯期待的眼神亮晶晶的。


 “那就这么定了,今晚跟我回家吧小凯。” 董子健看着笑得一脸阳光的刘昊然打了个冷颤,默默为天真的小兔子祈祷。




 刘昊然和王俊凯被张一山派到陈瑶家里去调查。两人去之前给陈瑶打了电话,约好了时间。来开门的是一个中年男子,三十五六岁的样子,是陈瑶的经纪人,叫赵玮。 


刘昊然出示了证件,赵玮侧身让他们进来,一边抱怨,“警察都来了多少次了,真是耽误我们的的时间!你知道为了配合你们的调查我推了小瑶的多少通告吗?” 


刘昊然皱了皱眉,“不好意思,我以为是陈小姐的安全比较重要。您在社交平台上投诉我们难道不是为了解决事情?” 


刘昊然严肃的时候不怒自威,刚才还态度傲慢的经纪人有点发怵,嘟囔了几句“还不是你们办事不力”之类的。


 “他什么时候在意过小瑶的安全,还不是把小瑶当作摇钱树,只想着利用她赚钱。”一个女声冷冷地插进来。


 “你胡说什么!”赵玮恼羞成怒。


 “怎么我说错了吗?你是因为关心小瑶才把这事捅到网上去?还不是想要借机炒作!” 



眼看两人就要吵起来,跟在刘昊然身后进来的王俊凯带着礼貌地笑意开口:“还不知道这位漂亮的小姐的姓名?”


那个年轻的女子看了王俊凯一眼,微微缓和了脸色,但是也没有作答。


 “这是我的朋友,叫唐子佳。不好意思,两位警官进来聊吧。”


陈瑶从客厅里迎了出来,一脸歉意地招呼他们。拽了拽还在生气的唐子佳,把众人领进了客厅。 




04


陈瑶住在一个老式小区的六层,是一套朝南的两居室,午后的客厅里阳光正好。还能隐约听到楼下的院子传来小孩子的嬉笑打闹声。 


王俊凯在客厅里踱步,小心地四处打量。


唐子佳坐在沙发较远的一侧,赵玮站在靠近阳台的地方,两个人都面色不善。


陈瑶从餐厅里到了两杯温水端了出来。


 刘昊然客气地接过水道了谢,抿了一口,“恕我冒昧,陈小姐…” 


“刘警官不介意的话叫我小瑶就好了…” 


“嗯,小瑶…”刘昊然从善如流地笑了笑,“以您的收入和身份完全可以住高级小区,那里安保措施和条件都要更完善。您选择住在这里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理由,如果方便讲的话…” 


“这是我奶奶的房子,我小时候在这里长大。奶奶几年前过世了,但是我舍不得离开这里…”陈瑶笑得有些怀念,“毕竟这里有很多好的回忆…” 


刘昊然点点头表示理解,“能讲一讲关于跟踪狂的事情吗?据我们掌握的情报上说,是半年前开始的?”


 “是的,半年前开始断断续续地收到一些骚扰信,看字迹都是出自一个人。一开始我也没在意,毕竟哪个偶像没收到过几封这样的信…”陈瑶自嘲地笑了笑。


 “但是后来不仅仅是收到信,骚扰升级了对吗?”


 陈瑶看着刘昊然点了点头,“对,大概三个月前,我发现我房间里的东西开始莫名其妙地找不到了,桌上还会出现字条…” 


“字条上都写了些什么?” 


“就是写他喜欢我,很爱我,想要独自占有我之类的…”陈瑶说着抱紧自己的臂肘。


 “简直是人渣!”一旁的唐子佳按耐不住,气愤地叫道。


 “这些纸条你都没有留下?”刘昊然的嗓音低沉温和,安抚着陈瑶的情绪。


 “对不起,因为我看着太害怕了…”陈瑶低着头仿佛做错了事。 


“没关系,不是你的错。”刘昊然安慰地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 



“看来这个跟踪狂很有可能是你曾经接触过的人。”在旁边一直安静地听着的王俊凯突然开口,视线有意无意扫过刘昊然从陈瑶肩上收回来的手。


“这个小区虽然安保措施一般,但是平日里常有在外面遛弯儿或者带小孩玩儿的邻居。这个跟踪狂多次进门行窃却从来没有邻居注意过,可能性一是这个人存在感很低,外表非常普通不引人注目;二是他可能本身就是这个小区里熟悉的人。” 


“而且这个人多次入室行窃骚扰,门窗却完好无损,无任何撬动的痕迹,这也很可疑。”刘昊然接着王俊凯的话继续,“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跟踪狂初期的行为对陈小姐,小瑶表现出很高的忠诚度,有很大的可能性是你的狂热粉丝。如果调查到最近一年到半年的参加公开见面会的粉丝的话,我想嫌疑人很有可能就隐藏在每场必去的忠实粉丝中。”


 “哼,这一年来小瑶参加的公开活动可多了,到场的粉丝更是不计其数,这怎么调查?真是痴人说梦!”赵玮一边掏出一根烟叼在嘴里,一边轻蔑地说。


 “喂你抽烟能不能出去抽,难道你不知道小瑶有哮喘吗?”唐子佳握紧拳头站了起来,又被陈瑶劝住。 


赵玮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一边说着“真麻烦”一边拉开阳台的门躲出去抽烟。


 “不过他说的也有道理,这么多活动那么多粉丝,估计是很难统计了…”陈瑶犯愁地叹了口气。



 “小瑶姐姐,这张照片是谁拍的呀?”客厅的墙上挂着很多照片,有的是陈瑶的生活照,也有活动照。王俊凯指着客厅墙的挂着的一张照片问。


照片里是陈瑶今年举办粉丝见面会的时候和粉丝的大合影,合影里面陈瑶笑得灿烂。


 “啊大多数照片都是子佳拍的呢,那张也是。拍的很好吧。”陈瑶笑着说,“说起来我们还是大学的时候在摄影协会认识的,子佳是摄影协会的副社长,不过我当时工作太忙额,连课都很少能去上,更别说是去社团活动了。所以其实后来再遇到子佳的时候,她说起摄影协会的事情我都没什么印象了。”


回忆起以前的事情,陈瑶放松了许多,也打开了话匣子。 


“诶,原来小瑶姐和子佳姐是同一个大学的啊。”王俊凯兴味盎然。


 “是啊。我是文学系的,子佳是高我一届的学姐,是学医的呢,厉害吧!”陈瑶笑着打趣。


 “原来子佳姐是医生吗?”王俊凯瞪大了眼睛,一脸佩服。


 “没有,我觉得医院的工作不太适合我,毕业之后去了出版社工作。”唐子佳扯了扯嘴角。


 “这样也好,当医生的话工作那么忙,可就没有时间给我拍这些照片了。”陈瑶调皮地吐了吐舌头,“要我说子佳才应该算是我的头号粉丝了。” 


唐子佳无奈地摇了摇头:“拿你没办法。”


 “那子佳姐,像这样的照片你还有吗?”王俊凯指着刚才那张照片说。 


“嗯?像是…什么样的?”唐子佳和陈瑶对视了一下,有点糊涂。


 “就是和粉丝的大合影这种。”刘昊然了然地像唐子佳解释。“如果有多一些这种照片的话我们也许就能揪出那个藏匿其中的跟踪狂了,对吧小凯?” 


王俊凯点点头,避开了刘昊然藏满笑意的眼睛,却不小心暴露了红透的耳根。 


“有的,小瑶喜欢在每次活动之后和粉丝集体合影留念,我每次都会帮她照。只是就算这样也不容易找到吧…工作量不是一般的大啊…”唐子佳还是有些担忧。


 “没关系,我们有整个港城最优秀的技术分析员。而且他最近吃的有点多,让他忙一忙也是好的。”刘昊然卖起师哥来毫不犹豫。


 “好的,我这就回去找照片发给你们。”唐子佳雷厉风行地拎起包就走了。 


“子佳性子有点急。”陈瑶笑着帮忙解释,“但她住的很近,就在对面的小区,估计很快就能把照片整理好给你们了。”


 “好的,陈小姐。今天打扰你了,有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跟你联系。”刘昊然也起身跟陈瑶告辞。


 “啊,这就要走了吗?”陈瑶看起来有点遗憾,“我送两位出去吧,今天辛苦你们了。”


 刚才一直在阳台的赵玮这时候也回来了,带着一身烟味。王俊凯敏感地皱了皱鼻子,回头看到阳台一地烟头。 


抬起头发现赵玮正盯着他上下打量,王俊凯连忙快走几步想要避开令他不舒服的视线,走向在门口和陈瑶寒暄的刘昊然。赵玮倒是紧跟了上来。还没等靠近就被一直分神留意着这边情况的刘昊然挡在了中间。


赵玮对上刘昊然皱起的眉头和冰冷的眼神顿觉头皮发麻,讪笑着掏出名片:“不好意思,职业习惯。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想问问那位小哥有没有想当艺人的打算…小帅哥很有潜力啊…”说着想越过刘昊然把名片递给王俊凯。


 “不好意思,他没这个打算。”王俊凯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刘昊然一把拉住手腕带了出去。





05


回去的路上刘昊然还在低气压中,一心开车,抿着嘴不说话。王俊凯好像情绪也不高,望着窗外发呆。


刘昊然余光观察着王俊凯的表情,看着小孩恹恹的样子顾不上生气,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儿,温声道:“怎么了小凯,不舒服吗?是不是又低血糖了?”


 “没有不舒服…”王俊凯低声喃喃,窝在副驾驶上的小脑袋转了转,侧过头正好对上刘昊然看过来的视线,眼神里的担忧和关心让王俊凯心里一暖,心情顿时好了不少。


 刘昊然在开车不敢一直看他,转回视线望着前方,耐心地等着王俊凯开口。 


王俊凯盯着刘昊然认真的侧脸发了会儿呆,突然问道:“你后来怎么不叫她小瑶了?” 


意想不到的问题让刘昊然诧异了一瞬,随即再也藏不住自己的虎牙,“因为我怕有人会不高兴啊。”


 “谁会不高兴啊…反正我看小瑶姐挺开心的…”王俊凯不开窍地继续碎碎念。 


刘昊然看在眼里觉得小朋友简直可爱的不得了,坏心眼地逗他:“王大陆啊,毕竟是他的偶像嘛。本来一山没让他来调查他就很难过了,我想着还是不要进一步刺激他了。” 


“???”王俊凯简直要气炸了,默默给无辜的王大陆也记上了一笔。


刘昊然大坏蛋,才不要再理他了!王俊凯带着小情绪捂住耳朵,气鼓鼓地宣布“我要睡觉,不要和我说话了!” 


他闭着眼睛听见旁边的人低笑了两声,不一会儿一件带着温度的外衣被轻轻地盖在他身上,低沉温柔的声音说:“睡吧,到了我叫你。” 


王俊凯裹紧了外套,把小半张脸埋进衣服吸了吸鼻子。是阳光的味道,王俊凯迷迷糊糊地想着,进入了梦乡。



 董子健盯着王俊凯披着比他人大一号的外套、打着哈欠回到办公室,和身后跟着外套失踪、一脸莫名愉悦的刘昊然思索了几秒,决定自己并不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倒是王俊凯揉了揉还有些朦胧的睡眼到他旁边坐下,努力清醒过来的样子像是不设防的小动物。


董子健爱怜地问:“昨晚没休息好?” 


“时差。”王俊凯摇了摇头,说起正事,“子建哥,照片的事情怎么样了?” 


“刚刚收到了唐子佳发来的照片,你别说还真是够全的。”董子健伸了个懒腰,向面前的几个电脑屏幕努努嘴,“我的仆人们正在做面孔比对分析,结果估计最快两个小时出来。”


 “嗯,那个跟踪狂三个月以前行为开始升级,不再是简单的寄骚扰信,而开始登堂入室。等下筛选出来的人留意他们的背景,在三个月前经历生活变故的人有重大嫌疑。”王俊凯说。


 “明白。”董子健点头表示了解。



 当天下午晚些时候,董子健的比对结果就出来了。结果锁定了一个三十五岁的中国籍男性,名叫孙益,几乎每一场见面会都有参加,经过进一步调查他竟然曾经在陈瑶所住小区的物业工作,三个多月前因为物业人事变动丢了工作,妻子也因此跟他离了婚。董子健把孙益的照片发给陈瑶看,陈瑶惊讶地发现大概半年前有一次她家里的水管堵了,物业正是派来这个人到家里维修的。这样一来孙益毫无疑问成为重要嫌疑人,分区的警察已经去调查他的下落,顺便将他缉拿归案。 




“啊今天可以准时下班真是太好了!”王俊凯兴奋不已。

 “你的功劳占大半。”刘昊然毫不吝啬夸奖,就算摘掉粉丝滤镜小凯还是最棒的嗯。


 王俊凯说要自己先回酒店取行李,刘昊然早上没开车过来也就没坚持送他。把家里的另一把钥匙给了王俊凯,反复念叨了好几遍公寓的地址到王俊凯都烦了,最后还不放心地把地址输进了王俊凯的手机里,才放他回了酒店。


 刘昊然自己去了家附近的超市,采购了一些生活用品和食物,没忘记扔了两盒咖啡进购物车,还一反常态地去了平时很少逛的零食区,各种饼干和巧克力都拿了一些,还特意找到了早上王俊凯从王大陆手里挑走的那种巧克力拿了两盒。 



刘昊然到家的时候发现王俊凯在他家门口坐在自己的行李箱上玩手机,他惊讶地快步走过去,脚步声惊动了低着头的人。


王俊凯看到他来从行李箱上跳下来,笑眼弯弯,“你回来啦昊然。”


刘昊然觉得这个场景这个主人公这句台词统统都不太好,让他的心跳一快再快。


 “不是给了你钥匙,怎么不进去?”刘昊然把购物袋艰难地移到一只手上去,掏出钥匙开门。


 “我觉得还是等你回来了再进去比较好,毕竟是第一次来你家…“王俊凯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伸手想帮刘昊然拎几个袋子,被对方躲了过去。 


说话间刘昊然已经打开了门,把购物袋堆在地上,又回过身帮王俊凯拿行李,逆着光的脸上看不清表情,但是低沉磁性的声音有力地传进王俊凯的耳朵里:“以后这里也是你的家啊,小凯。” 




刘昊然在厨房里忙着把刚买回来的东西归位,放任王俊凯在家里转悠熟悉,一时大意的后果就是当刘昊然从厨房里出来的时候发现王俊凯坐在沙发上专心地看杂志。

看刊登了他自己连载小说的杂志。

看上面特意做了标记折起来,空白处还有刘昊然批注的刊登了他自己连载小说的杂志。



 “啊啊啊等一下!” 


王俊凯被刘昊然突然的大吼吓了一跳,抬起头来就看到在客厅里抱着头原地乱转的警界精英刘sir。


 “昊然你在干嘛…”王俊凯的语气疑惑又无辜。


刘昊然的大脑飞速进行分析,抱有一丝侥幸地想难道小凯还没注意到…他也许可能大概才刚刚拿起杂志呢? 


刘昊然定了定神,对上王俊凯的视线,试图展露一个自然的微笑,对其进行劝说:“小凯啊,冷静,我是来帮你的,先放下那本杂志…好吗?” 


王俊凯看了看手里的杂志,疑惑地皱起眉,“为什么?”

 

刘昊然紧张地直吞口水,干巴巴地回答:“不为什么…” 


王俊凯饶有兴致地欣赏刘昊然难得一见的紧张慌乱,慢条斯理地说:“哦,我还以为有人是我的粉丝,害怕被我发现呢。” 


“!!!”刘昊然分明看到纯良的小兔子背后冒出了小恶魔尖尖的尾巴。 


“哈哈哈哈哈!不要害羞嘛昊然,你就承认吧,你是我的迷弟!” 


刘昊然绝望的拿起抱枕捂住脸,露出红透了的耳朵和脖子。 



两个人正打闹着,刘昊然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喂…”


王俊凯看着刘昊然刚才还笑着的表情慢慢凝固,也不由得严肃起来。


 “好的,我知道了。我们马上就到。” 刘昊然挂掉电话,从沙发上站起来,顺便把王俊凯也拉了起来。


 “警局的电话?出什么事了?”王俊凯担忧地问。 


“一山打来的,刚刚分区警局说已经找到了孙益。” 


“那不是好事吗?”


 “现在不算是了,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死了。”



刘昊然在王俊凯震惊的目光中深吸一口气,“据现场的初步鉴定,是谋杀。” 




-TBC- 


爆肝爆字数啦



顺便安利一发最近循环的昊凯视频 《控制狂》

视频戳:av13550664

Up主细节处理的超级好,相当带感!


这种略暗黑病娇的性感有人懂我吗



评论 ( 18 )
热度 ( 123 )

© Twenty5ours | Powered by LOFTER